实验室新闻

长春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来调研我院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项目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6月4日,长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玉龙,长春市副市长、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负责人赵旭、李子臣,长发集团总经理杜剑等一行来校调研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项目。我校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常青、副校长徐海阳以及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化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会见了高玉龙一行。会上,刘益春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及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项目组织情况。他表示,该项目由我校牵头实施是我们的荣幸,但也倍感压力之重、责任之大。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教育部、吉林省和长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近日,长春市委、市政府确定了该项目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实施,在中试空间、配套设施以及产业化资金等方面给予了有力的保障,学校将始终坚持科技工作“三个面向”的要求,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汇聚力量,务实创新,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解决固态电池产业发展中重大核心问题乃至形成变革性技术,力争做成科技创新 “长板”,为相关产业抢占高地做出贡献。

  王海英介绍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现状及长春市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布局规划。他表示,教育部集全国高校力量在长春开展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对长春市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长春市政府将会把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的汽车电池产业及研发力量迁入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与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以及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创新集群、产业集群。

  高玉龙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对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对长春市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该项目落户的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是国家级国际合作平台、是国际化的开放平台、是机制体制的创新平台,是东北亚科技、金融、医药、农业等多领域的合作平台,期盼东北师范大学在科技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示范区将在实验室建设、产业化厂房、整车试验以及资金和配套设施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力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力争让科研人员满意。

  会上,双方还就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项目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就示范区与东北师范大学在医药、农业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