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选课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全体研究生:

2021年春季学期开课时间为2021年3月8日-2021年7月16日,共19周。研究生选课将于2020年12月21日正式开始,为了保障选课进程,提高选课效率,完善教学运行质量,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说明

1.2021年春季学期正式选课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至12月27日。退补选时间为2021年3月8日至3月14日(第一教学周)。

2.本次选课针对全体在读研究生(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所有课程均实行网上选课,未进行网上选课的研究生将不能进行课程学习与考试。选课前请详细阅读本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3.选课系统(http://dsyjs.nenu.edu.cn/yjsxk/)登陆路径:研究生院主页→办事大厅→选课入口。

注:研究生教学服务系统和选课系统登陆账号为学号或校内网邮箱账号(不带后缀@nenu.edu.cn),密码统一为校内网邮箱密码。师大在职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的学生需使用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Nenu+身份证后六位,末位为X的用数字1代替。

4.选课系统只用于研究生选课,选课结束系统即关闭,查询课表、成绩等信息需登陆研究生教学服务系统(http://dsyjs.nenu.edu.cn)。登陆路径:研究生院主页→办事大厅→研究生教学服务系统。

注:为保证系统正常使用,强烈建议使用360浏览器兼容模式登陆研究生选课系统与教学服务系统。

5.关于研究生选课系统的操作说明详见附件

二、选课安排

1.研究生专业课

研究生专业课的选课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8:30——12月27日17:00。

博士应选课程类型包括: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应选课程类型包括:学科基础课、专业主干课和发展方向课。

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应选课程类型包括: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等。

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教育类基础课与公共选修课同时进行。

2.研究生公共课

研究生公共课选课时间为2020年12月23日8:30——2020年12月27日17:00。

课程类型包括公共英语课、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及公共选修课。研究生可参考《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院公共课课表》(详见附件)了解课程的开课信息及限选对象。

(1)硕士公共外语课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公共英语必修课包括《实用英语听说》《学术英语写作》《实用英语翻译》《英语基础与技能》《诗歌美学》《文学与电影》《英语演讲艺术》《学术英语演讲》《学术英语阅读与写作》等九门课程,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可从中任选两门(多选无效),共计4学分。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选择1门《专硕英语》,计3学分。

注:学科教学(数学、语文、外语、历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学、生物)不选此门课程。

公共英语课在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重复开设,研究生需对应所在单位的选课时间进行选课,因特殊原因未能在秋季学期选课的研究生也可在本学期进行选课。

春季学期选课单位:教育学部、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地理科学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政法学院。

注:选修所在学院开设的公共类专业英语课并达到4学分的学生不需重复选修学校开设的公共英语课,多选无效。

注:政法学院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教育硕士,美术学院的艺术硕士和风景园林硕士,留学生教育学院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等单位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英语课由本单位组织开设,无须参加学校公共英语课的选课。其他学院(专业)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英语选课时选择《专硕英语》一门即可。

(2)马克思主义理论课

本次选课只针对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注:政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由本单位自行组织开设政治课程,在专业课选课阶段进行选课,不参加本阶段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的选课。

(3)公共选修课

公共选修课根据培养层次、学位类型区别开放,研究生可在选课系统点击课程名称了解课程内容及限选对象。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85098152

研究生院

2020年12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