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成功主办第二届橄榄石型材料及锂电池国际会议

来源:http://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成功主办“Oreba 2.0第二届橄榄石型材料及锂电国际会议

   11月3-5号,我校动力电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成功主办了Oreba 2.0第二届橄榄石型材料及锂电国际会议,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高校学者、企业高管参会,共同探讨磷酸铁锂锂电池国际发展趋势,被参会嘉宾认为是磷酸铁锂电池行业最为专业的国际会议。我校冯江副校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谢海明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并主持会议。


 /  /
    随着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锂离子动力电池呈现出爆发式增长,2015年预计全球销售60万辆新能源车,中国销售22万辆,同比增长200%,其中磷酸亚铁锂动力电池占七成以上,值此契机我校召开了此次会议,内容覆盖了橄榄石型材料磷酸亚铁锂、下一代高比能量全固态锂电池、锂硫电池、锂空电池等主题,其中磷酸亚铁锂全固态电池主题极大地引起了国内外学者的关注与共鸣, 本次会议探讨了从电池材料、电池到新能源整车全产业链学术和产业化问题,丰富并延伸了本次大会的议题。本次会议嘉宾分别来自于中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新加坡、台湾、香港等13个国家和地区,40余位外宾,累计参会人员300逾人,进行了30场大会报告。


/

    国际锂电奠基人Michel Armand教授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指明了“全固态锂电池由于其高度的安全性和高能量密度必将成为下一代动力电池主导地位”,为锂电领域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锂电盛会,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也极大的提升了我校的学术地位!

 

关闭